基地图书资料建设的具体措施

作者:办公室录入时间:2009-12-27浏览:409

1.加强中心资料室建设:中心除了按高标准投入资料室硬件设施外,还配备专职图书管理人员,对现有资料进行整理、上架、借阅管理。

2.“中心”与图书馆合作采购相关书刊杂志,开展资料共建工作。对图书馆上半年采购的图书资料,在其完成入库登记后转移至中心资料室;在每年征订、采购书刊杂志前,向图书馆提交采购订阅目录。

3.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上图书馆功能,大量下载收藏关于相关研究资料和论文、报告、图片、政策文件等,编制《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成果目录》,力争将我中心建设成为全省收藏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方面资料最完备的机构,为科研提供全面成果参考和情报收集服务。

4.发动教师收集捐赠相关资料,中心主要负责人、学术骨干已将所藏较大数量专业图书捐赠到中心资料室。

5.争取省市和县市教育、统计部门支持,收集全省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的基本信息和数据,调查研究、收集整理大别山红色文化第一手资料、数据,形成我中心特优的基础数据、信息和资料。

6.“中心”做出专项经费预算直接长期采购相关资料,争取建成有20万册的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料室。

7.同国内权威调查机构协议合作,长期订阅、共享有关机构的相关调查问卷、数据和调查报告资料,或有偿参与有关机构的年度搭车调查计划,共享数据资料。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