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全国大别山红色文化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录入时间:2011-12-06浏览:335

       12月2-4日,政法学院、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科技处举办了“全国大别山红色文化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来自江西、河南、安徽、湖北部分高校及黄冈各县市党史办的近40余位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2月3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和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副院长龙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龙政在欢迎辞中代表我校16000余名师生员工对前来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华中师范大学博导李良明教授、谭克绳教授相继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李良明就如何建设大别山红色文化基地等问题给出了若干建议,并表示十分支持这次研讨会的召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是掀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举措,研究者们应充分认识大别山红色文化及民族精神的伟大意义和重要地位。谭克绳教授强调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在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鼓励研究者们要有目标,要有决心,要有思路,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将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政法学院院长居继清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就政法学院与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处处长汪季石教授以及政法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骨干参加了开幕式。随后,井冈山大学肖发生博士、信阳师范学院田青刚教授、皖西学院朱启友博士、我校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江峰教授分别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

  3日下午,各地专家学者在黄冈宾馆举行了座谈会。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师范学院、咸宁学院、黄冈市委党史办、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研究中心、麻城市党史办、红安县党史办、团风县史志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鄂东职业技术学院、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以及我校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等纷纷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浓烈,不时引起阵阵掌声。大家最后一致认为,弘扬大别山红色文化,应不断整合各地资源,发挥集体合力的作用,不断加强周边地区高校之间的合作。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晓鹏、副院长周青鹏、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江峰分别主持了各个时段的研讨会。

        4日,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鄂东地区部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大别山红色文化的认识。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大别山红色文化的开发、传承和利用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