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考察大别山革命历史展览馆建址

作者:办公室录入时间:2020-03-31浏览:166

    3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王立兵一行来到学校北区,现场考察大别山革命历史展览馆筹建选址。

    上午9点,王立兵带领相关人员来到北区兰园餐厅二楼,就展馆建设的目标、面积、结构、设计、内容、布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论证。王立兵指出,展馆建设起点和站位要高,立足于服务党的事业、立足于培养青年学生、立足于思政课改革,要把展馆建成党和人民的教育资源、国家的红色文化传承基地与思政课改革示范点。他要求,展馆要合理设计,科学布局,把2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用到位,创新利用阳台位置,设计体验式活动区等;展馆内容要全,要涵盖大别山全区域的革命历史、红色资源,建成大别山地区高校中的顶尖展馆。王立兵还对兰园餐厅三楼选定的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新址进行了考察,就资料室、办公室的安排给予了指导。

    

    我校作为大别山腹地的革命老区高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大别山红色文化的传承,逐步形成了红色文化育人的办校特色。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我校把“建设大别山革命历史展览馆”列为2020年重大项目,并以此为硬件支撑,推动中心向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的重点基地攀升。前期,王立兵曾多次深入学校南北校区,反复勘察,初步选址“大别山革命历史展览馆”为北区兰园餐厅二楼。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后基处、国资处、后勤产业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中心执行主任汪季石、中心副主任张威等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