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黄冈市收藏家协会考察调研

作者:办公室录入时间:2020-04-17浏览:229

416日上午中心主任王立兵一行赴黄冈市收藏家协会,就大别山革命历史展览馆筹建项目所需的文物展品,进行考察调研。

王立兵一行参观了黄冈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戴志集二十余年精力收藏保护的丰富文物,重点对他的“大别山革命文物”收藏区进行了详细调研。对这些收藏区的文物年代、内容特征、历史内涵等进行了逐一了解。

参观结束后,王立兵感谢戴志的热情接待和讲解,并就合作意向进行了交谈。他指出此次考察调研收获很大,我校建设大别山革命历史展览馆,就是要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说话,发挥文物的文化教育价值,让民间收藏参与社会服务,希望得到黄冈市收藏家协会的全力支持,我校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与黄冈市收藏家协会进行合作。王立兵还向此次参与考察调研的中心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紧迫意识,文物保护时间不等人,文物教育价值的发挥要尽快尽早,大家要积极推进学校各个展馆完善和建设的工作;二要有挖掘意识,有些书籍藏品的内容有学术研究的价值,有些文化藏品可以寻找新的科研领域,要调动中心成员的科研热情,多出成果;三要有建档意识,要提前对我们需要的文物进行档案信息化建设,除了进行归类登记,还要完善文物的描述,对文物的历史由来、历史价值、教育价值、艺术价值等进行文字说明,将来在实物展出的基础上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更好地向学生呈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