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大别山革命历史展览馆”建设项目推进座谈会

作者:办公室录入时间:2020-05-07浏览:315

428日上午中心主任王立兵主持召开“大别山革命历史展览馆“建设项目推进座谈会。

    会上,中心执行主任汪季石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过程中的工作情况,并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听取完工作汇报后,王立兵对“大别山革命历史展览馆”建设项目的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展馆展陈方案的设计工作。方案的文本写作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从历史维度把握党坚守初心使命这条主线,内容上要突出特色,模式上要勇于创新,通过还原大别山在中国革命史上各个重要转折期的担当奉献,更客观更全面地展示大别山的光辉革命历史,才能获得展馆受众群体的历史认同。二是要加紧展馆的相关文物资料搜集整理。在展馆的展陈中, 革命文物具有不可替代的教育作用,是记载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要尽早与黄冈市收藏家协会对接,对展馆需要的革命文物进行搜集整理、登记造册,将来,在此基础上结合技术和艺术,更生动地向受众展示,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让历史活起来,达到受众群体愿意看,喜欢看,不知不觉受教育的效果。三是要加强各职能部门的协同。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要抗起主体责任,其他职能部门要积极协作,全力配合,一定要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展馆建设的相应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