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全力支持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工作

作者:录入时间:2020-06-06浏览:241

  6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王立兵一行赴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并与省委党史研究室洽谈合作事宜。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施李国等对王立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召开了座谈会。王立兵首先介绍了我校开展大别山精神研究的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9916日在河南新县考察时提出弘扬大别山精神,我校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鄂东首列高校,重启大别山精神研究极有意义。王立兵请求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加强对我校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的支持力度,对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委托我校编写绘制《百年红色记忆·红色旧址手绘读本(湖北卷》、我校计划举办大别山精神研讨会等各项工作提供帮助。王立兵对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有信心、有能力办好“大别山精神的历史内涵与当代价值”的学术研讨会,做好大别山精神的研究。

刘宏兰表示,红色遗迹的认定、开发、保护也是省委党史研究室的职责所在,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参与《百年红色旧址手绘本》创作很有意义,省委党史研究室愿意为这项工作的红色遗址名单审定提供协助。他对我校推进大别山精神研究工作的前瞻性给予肯定,省委党史研究室已经向湖北省委有关领导提出了建立大别山精神研究协作机制、构建大别山精神研究平台、开展大别山精神研究重大课题攻关等建议,未来将与我校加强合作,全力支持配合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刘宏兰副主任还提出今年秋季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我校共同举办“大别山精神的历史内涵与当代价值”的学术研讨会,并请由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具体承办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