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在国家语委规划项目申报中获批立项

作者:录入时间:2020-09-13浏览:171

   近日,接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立项文件通知,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炳林,党委书记、我中心主任王立兵主持申报的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2020年度委托项目《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传播创新研究》及子项目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传播创新研究——以湖北革命老区为案例》获批立项,项目编号:WT135-74,立项经费36万元,其中子项目4万元。

  

  

        今年上半年,王立兵带领研究团队,多次走访湖北革命老区重要红色旧址,对革命人物旧居、重要战场遗址、重大革命事件发生地、重要革命建筑,以及为纪念重大事件和缅怀英烈而建的各类纪念建筑进行实地调研,为该项目成功申报积累了扎实的前期基础。该项目以创新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传播方式为宗旨,研究如何以美术绘画的形式描绘出湖北的珍贵红色旧址,用艺术展现中国特色的红色元素,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和力量,达到让读者以图读史以图学史以图记史的效果,增加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感染力。王立兵团队的研究内容将编入项目最终成果《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后续,团队还将推出二期研究成果《百年红色记忆——红色革命旧址手绘系列读本》(湖北卷)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