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受邀带队参加鄂豫皖三省大别山精神研究联席会并作报告

作者:录入时间:2020-10-05浏览:232

928-29,由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信阳市委共同主办的鄂豫皖三省大别山精神研究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徐小岩,原济南军区副政委黄学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小宁,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通讯指挥学院教授牛力,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纪晓华,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程中才,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等领导,吴焕先等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革命家后代代表及鄂豫皖三省高校的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出席会议。中心执行主任汪季石教授和骨干成员缪小勇老师应邀参会。

徐小岩乔新江修振环、程中才、刘宏兰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主持开幕式。鄂豫皖三省党史部门及信阳市共同签署了大别山精神研究联席会章程,大别山地区七个市级党史部门共同签署了联席会章程,商定了合作研究的机制。

会议研讨阶段,与会代表对大别山精神的文本表述、丰富内涵、现代价值、转化传承及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地位等作了深入交流。汪季石教授以特邀专家的身份就大别山精神研究现状、问题及下一步的设想作了分享交流,提交的学术论文被收入此次研讨会论文集,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