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主办“黄冈近代史事与中国革命进程”学术研讨会

作者:录入时间:2023-07-19浏览:101


本网讯 715日上午,我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湖北省大别山精神研究会、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黄冈近代史事与中国革命进程学术研讨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来自省内外的领导、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向军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与我校联办研讨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基因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提升学校红色文化研究的水平、强化学校红色文化育人的特色。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副所长廖刚作开幕式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就,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情况,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合作交流。

湖北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玉堂研究员主持研讨会的主题发言并作总结点评。湖北社科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曾成贵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晚清史研究室主任崔志海研究员、黄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季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周祖文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重要建党基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述论》《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粮款筹集》主题发言。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黄冈师范学院农耕博物馆、陈潭秋故居纪念馆、林育南故居等。

黄冈师范学院科技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湖北省大别山精神研究会中心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责编:中心办公室

 

 


上一篇:下一篇: